夜行者

此间少年·番外【2】

之后几章番外的主要人物都是狄白,请放心食用。

时间设定是在三年后狄白来到新都洛阳。

因为是番外,所以多比较短,请多多包涵。←_←明明就是自己懒

哦还有……还是那句老话

人物已崩,lo主已疯。。。

高甜预警,自备墨镜。。。

————————————————————

番外【1】回首望长安  ←戳

————————分割线————————

【2】殷殷响其雷

洛阳城最近很闷,特别闷。

白元芳摇着扇子问狄仁杰。

“怀英,你说最近怎么回事,热死啦,热死啦,热死啦!”

狄仁杰放下手里的卷宗,抬眼望了望天。

“没事,估计这几日下几场雷雨就凉快了。”

“啊!雷雨呀……”

白元芳表情一僵,嘴角微微抽搐。

“怎么了?”

“没,没,没什么。呵。”

 

天色渐晚,狄仁杰看着在桌上熟睡的白元芳,合上了卷策。

静悄悄地将白元芳的手搭上自己的肩,架着他回了白元芳自己的寝房。

将人安置在榻上,脱了鞋袜,褪了外衣,将被子掖好。动作轻柔,生怕吵醒了白元芳。

狄仁杰宠溺地吻了吻白元芳嘴角,起身欲走。

一声响雷,霹雳把窗子照得透亮。

白元芳猛的一缩,蜷在被子里,瑟瑟发抖。嘴里轻声呜咽着。

狄仁杰转回身,抱住了白元芳。

“没事没事,我在这。”

说着从被子里把白元芳解救出来。

“怎么了这是?”

“我…我…我拍打雷…”

狄仁杰特别想笑,武功盖世的白少侠也有这样一怕。

不过,这笑意,在看到白元芳泪眼朦胧,刚从梦中惊吓而醒的神情时,还是转为心疼。

又是一声响雷。

白元芳伸手抱住了环着他的狄仁杰,眼神像是求安抚的小动物,湿漉漉的。

“好好好,安心睡吧。我在这陪着你呢。”

狄仁杰拍了拍白元芳的脊背,合衣躺在了他身侧。

整整一晚上。

雷响不停,雨打不歇。

白元芳还一个劲儿往狄仁杰怀里靠。

 

次日清晨,白元芳昏昏沉沉醒过来,看着自己身侧眼底微青的狄仁杰。

半晌……

“啊——狄仁杰,你昨晚对我干了什么?”

“是我对你干什么,还是你对我干了什么。”

狄仁杰揉了揉微肿的眼睛,语气夹杂着慵懒和疲惫。

“昨晚也不知道是谁嚷着怕打雷非得往我怀里钻,抱住了就不撒手。”

狄仁杰挑眼看着白元芳。

“怎么可能,我是那种投怀送抱的人吗!”

“一定是你意图不轨,一定是你居心叵测,一定是你……”

白元芳话没说完,顺着狄仁杰手指的方向看去——自己的手现在还抱着狄仁杰!

完了完了完了,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

虽然相互表白了心意,小手牵过,小腰抱过,小嘴亲过。

但没发展到同床共枕好嘛!

守孝三年,两人都规规矩矩,谨守本分好嘛!

而且为什么还是小爷主动的!

更过分为什么理由还是拍打雷!

呃,好像我真的怕打雷。

等等,狄仁杰知道我怕打雷,还不得抓住机会嘲笑我啊。

“闹腾了一晚上,我先回房补个觉。”

狄仁杰扔下内心挣扎纠结的白元芳,出了门。

白元芳,你还真是很可爱呐。

 

连续二十多天的雷雨,白元芳每晚总是揪着床褥,蒙着被子,心惊胆战地睡。

他从小怕雷鸣,这件事也就爹娘知道,连妹妹白洁也不知晓,毕竟顶天立地的男子汉怎么能怕打雷呐。

父母过世以后,这个秘密也就自己默默保守,过去三年以来,即便是有雷雨熬一两个晚上也就过去了,哪会料到这次一下起来就没完没了。

不过,这么多雷雨天,每至深夜总有人蹑手蹑脚推开房门,将他揽在怀里。

起先白元芳十分警觉,慢慢,感受到熟悉的温暖,竟是安安稳稳睡到了天大亮。

只是醒来之后,身侧已经没有一丝热度,连枕头被褥也看不出痕迹。

 

这一场大雷雨终于过去了。在这之后。

第一个晚上。白元芳翻来覆去,睡不着。

第二个晚上。白元芳翻来覆去,睡不着。

第三个晚上。白元芳翻来覆去,睡不着。

第四个晚上。白元芳翻来覆去,睡不着。

第五个晚上。白元芳翻来覆去,睡不着。

第六个晚上。白元芳翻来覆去,睡不着。

第七天早上。白元芳眼底乌青严重,活脱脱一只熊猫。

第七天晚上。白元芳抱着枕头闯进了狄仁杰房里。二话不说钻到榻上,头也埋进被子里。

“睡觉。”

白元芳说得闷声闷气,幸亏狄仁杰看不见红得像苹果一样的脸。

“好。”

狄仁杰伸手揽住了白元芳,往怀里拢了拢。

我的白元芳,还真的是很可爱呐。

 

习惯一个人的怀抱要多久?二十一天?

白元芳会告诉你,只需要一声响雷。


注:

《殷殷响其雷》选自《诗经·殷其雷》

这首诗以重章复叠的形式唱出了妻子对丈夫的思念之情,在反覆咏唱中加深了情感的表达。

原文:

殷其雷,在南山之阳。何斯违斯,莫敢或遑?振振君子,归哉归哉!

殷其雷,在南山之侧。何斯违斯,莫敢遑息?振振君子,归哉归哉!

殷其雷,在南山之下。何斯违斯,莫或遑处?振振君子,归哉归哉!

翻译:

听那隆隆的雷声,在南山的阳坡震撼。怎么这时候离家出走?实在不敢有少许悠闲。勤奋有为的君子,归来吧,归来吧!

听那隆隆的雷声,在南山的边上响起。怎么这时候离家出走?实在不敢有片刻休息。勤奋有为的君子,归来吧,归来吧!

听那隆隆的雷声,在南山的脚下轰鸣。怎么这时候离家出走?实在不敢有一会暂停。勤奋有为的君子,归来吧,归来吧!

 

评论(18)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